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 在方舱医院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2020/04/03/ 0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今天上午,在兰州市八一宾馆门前,张掖市公安局辅警安建松手捧着99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献给援助武汉归来的妻子孙梦婕,兑现了给妻子的承诺。

  孙梦婕是甘肃省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2月5日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医院开展工作。3月17日,她队结束在武汉42天的战斗,返回兰州进行隔离休整。今天,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640.webp (3).jpg

安建松兑现承诺手捧玫瑰花接爱人回家

  就在几周前,一段她在方医院领《火红的萨日朗》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刷屏”。

  “没想到大家这么关注,挺意外的。”孙梦婕说:“跳舞能让人开心,有利于病情康复,患者们很喜欢,参与度很高。”

  “视频发出来后,虽然穿着厚重的隔离防护服,但我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她…”妻子支援武汉后,安建松时刻关注着武汉,当他在网络上看到方医院护理人员领跳广场舞的视频后,安建松就迫不及待地和稍有空闲的妻子视频通话,询问情况。了解到孙梦婕在武汉工作生活顺利后,这才放下心,并答应孙梦婕,等她回来时一定会带着99朵玫瑰花接她回家。

  作为警嫂,我更要冲在最前面

  孙梦婕是一名“90后”,2012年参加工作后就积极入党,先后在张掖市中医医院外科、内科从事护士工作,直到2018年到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任职护师,分别在ICU、心脑血管等科室工作,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

  作为医院重点培养对象,孙梦婕去年10月被医院选派到大一院进修,春节放假回家遇到疫情暴发后,她主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多次请求组织把参加医疗队的机会留给她。

  “作为医者,我当无愧这身白衣;作为警嫂,我更要冲在最前面。”孙梦婕的丈夫安建松是张掖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的一名辅警,自成为一名警嫂后,她将这句话当做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不负白衣,无愧警嫂!

640.webp (4).jpg

带着99朵玫瑰来

  疫情当前,他们携手共赴一线

  “我要去武汉支援了…”2月4日,正在值班的安建松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得知梦婕即将远行的消息后,他并没有说太多,只是回家后默默帮妻子收拾好行李。当日下午2时,安建松送别出征武汉的妻子梦婕,不善表达的他含着泪给妻子一个紧紧的拥抱,隔着大巴车的玻璃,他拼了命地喊:“家里一切有我,你一定保护好自己,我和孩子等你凯旋!”送别妻子,安建松重拾心情,将三岁孩子交给自己的母亲,回到工作岗位。他知道,他们一个是人民警察、一个是医护人员,虽然职业不同,但信仰相同,在疫情面前他们双双选择舍小家、顾大家。

  那时若再起舞 定是岁月静好

  在方医院工作期间,孙梦婕和同事4班倒,上4天才休息一天半。每天为患者提供日常护理,测体温、安排检查、送药、送饭……工作琐碎,压力不小,但她乐观依旧。几周相处下来,孙梦婕交了很多新朋友:腿脚不便依然帮她抬箱子的老伯、询问武汉方言是否能听懂的阿姨、跟她聊起兰州牛肉面的小哥……她送走了一批批康复的患者,和患者约定:来年樱花绽放之日,再武汉。休那天,孙梦婕注视着关闭的大门,思绪万千,“刚来的时候想家,盼着早日关。现在终于如释重负,却有点不舍。”

  孙梦婕希望,再去武汉之时,能看到车水马龙的城市,在马路边吃热干面,去武大看樱花。当然,一定要带着家人,去她昔日战斗过的地方走一走。那时若再起舞,定是岁月好。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爱情升温的一次加持。我爱你,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却有一路相互扶持的理解与支持。她是“白衣天使”,他是“蓝衣卫士”,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