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送政策送实惠 兰州红古区举办“六送”共建活动

 2020/04/03/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旭永 通讯员孙亚楠

送政策送实惠 红古区举办“六送”共建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红古区在红古镇新建村举行“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信贷、送农资、送义诊”共建活动,旨在为当地求职群众寻求脱贫致富岗位。

  “这次来招工的都是咱们区上的大企业,有几个岗位我都符合条件,工资给的也挺高,我刚刚填了报名表,希望能被录用。”新建村村民李波说。他说,如果能被录用,他就要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愿望了。据介绍,“六送”活动是由红古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医疗保险管理局、邮储银行联合开展的。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稳就业优惠政策,包括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活动现场方大炭素、伊利牛奶、红旗物流等企业为村民提供了1200多个就近就地就业岗位,让就业困难的群众“足不出区”就可以找到称心工作。

  当日,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培训需求调查摸底,为之后开展的“点单式”培训打好基础。红古区邮储银行向新建村授予“信用村”资格,为新建村群众免除小额贷款担保。红古区农业农村局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急需的化肥和农药等春耕农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不断档、不误时。红古区医保管理局联系兰州市第五医院为村民开展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诊疗活动。红古镇党委书记王谦敦介绍说,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惠民措施,切实解决了村民在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通讯员孙亚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