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风貌 新改变——渭源县积极推行村级公益性岗位见闻

 2020/04/08/ 21: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胜军

渭源县秋池湾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搭建金丝皇菊生产大棚。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肖琴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胜军

  “我经常腿疼,不能外出务工,顺利得到了这个岗位。平常主要是打扫卫生、植树,每月能拿到500元。”近日,渭源县峡城乡秋池湾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姚文生说道,他跟城里人一样,也能拿工资了。

  2018年以来,渭源县通过在村一级设立公益性岗位的办法,既解决了村级公益事业没人干的问题,又使一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成了在家的“上班族”。

  “我们村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48人,都是建档立卡户。通过群众申请,村‘四议两公开’评议选定。”会川镇哈地窝村党支部书记侯小燕说,“最大的变化是,等靠要思想基本杜绝,有效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

  除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公益岗位也成为渭源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好帮手”。“以前看见村内环境脏乱差,感觉事不关己。但自从在公益性岗位工作,见到垃圾我不仅会及时清理,还会引导乡亲们共同爱护村内环境。”五竹镇五竹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姚智清说。

  据了解,在目前进行的五竹镇拆危治乱专项整治行动中,公益性岗位人员配合村两委参与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烂圈烂舍等120余处,整治垃圾乱堆乱放、硬化路摊晒柴草、乱搭乱建等问题200余个。

  在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渭源县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能力得到了提升,消除视觉贫困和拆危治乱行动进展顺利。

  “疫情期间,县里新增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222个,已于3月中旬完成聘用,每人每月补贴500元,疫情结束后一次性发放补贴。渭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荣介绍说。

渭源县峡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清理乡村环境卫生。(渭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