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满园春色关不住 天水市民开启户外健康游

 2020/04/13/ 08:5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余碧波

满园春色关不住

市民开启户外健康游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春风十里,繁花初盛。随着我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闷了近两个月的市民开始走出家门,户外健康近郊游逐渐恢复生机。

  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小桥流水交相辉映……4月11日,记者来到麦积区麦积镇后川村,只见各色花儿竞相开放,游人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有些在烧烤,有些在玩水,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今年五年级,估计还有几天就开学了,今天带她来这里玩玩。”4月11日,带孩子游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五口人来这里烧烤。

  “我们自己带着烧烤炉和食物,因为别的地方担心有安全隐患不让烧烤,我们来这里借助农家乐进行烧烤,既能欣赏外面的美景,又能吃到自己烧烤的美食,感觉很有趣。”李女士告诉记者,趁孩子现在还没开学来这里玩玩,等一开学就没时间了。

  记者看到,和李女士一样,来农家乐烧烤的市民虽然多,但都以各自家庭为主,烧烤时彼此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少游客正在烘烤鸡翅、牛羊肉以及各类蔬菜等,花样繁多的食材经过烘烤加上辣椒粉、孜然粉后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气。

  “上个周末我们刚来烧烤过觉得很好玩,因此这个星期又来了。来这里不仅可以自己烧烤吃,而且还能吃上特色农家饭,吃完后还能游山玩水,真是一举多得。”另一游客刘女士说。

  “以往每年这时候游人已经很多了,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没有往年好。但最近随着天气的转暖,游人也在一天一天的增多,我们农家乐每天都会做好防疫消毒措施,引导客人保持距离用餐,以保障游客的安全。”后川村一农家乐负责人说。

  不仅农家乐的生意在慢慢升温,记者看到采摘园的生意也在好转。

  “今天带孩子体验一下采摘草莓的乐趣,让孩子感受感受。”在麦积区甘泉镇一采摘园里,王先生一家人采摘草莓。红红的草莓晶莹剔透宛如一个个精致的小灯笼,煞是好看。

  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戴着口罩,拿着盆子穿梭在绿油油的草莓地里。

  “前段时间疫情严重,只能一直憋在家里,现在终于出门了,带着孩子出来采摘,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一上午的采摘游,他们一家三口十分尽兴“孩子都不愿意走了!”

  ……

  在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我市周边有很多很有看头的风景,既不用花门票,也不是很拥挤,要吃有吃,要玩有玩。

  “我市各县区也是山美水美,乡村绿树环抱,绿草茵茵,鸟语花香,可以找到‘体验生态、回归自然’的感觉。”市民赵女士说。

  春暖花开,群众期待的健康美好生活正在逐步回归,但是疫情防控依然必不可少,市民在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健康活动的同时,时刻别忘了做好自我防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