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出实招保供稳市 兰州商贸系统交出满意答卷

 2020/04/13/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商务部门获悉,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商务局全力确保兰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同时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9日,上三产企业复工率达95.38%;上商贸企业复工率达98.35%,除餐饮外上商贸企业复工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00413122235.jpg

  据了解,兰州市商务局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部署,确定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等3家肉菜源头企业。研究出台激励政策,安排企业在原有库存基础上,加大调运储备量。同时,为了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物流畅通,引导重点物流园区、物流企业主动担当,分阶段、分批次复工复产,努力提高大型商贸物流企业复工率。

  在疫情防控初期,针对人员不能聚集流动,但又要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消费便利的突出问题,急群众之所急,迅速确定40家市级、76家区县级应定点企业,有力确保了生活必需品的应稳定。对超市、品牌连锁店、肉菜批发市场等43家定点保企业,实施“日监测、日调度”的保研判协调机制,建立动态台账,实时掌握市场需动态。

  同时,面对线下实体企业大面积停工停业的严峻形势,向全市电商行业和生产经营企业发出“无接触”服务倡议,兰州市30多家电商企业迅速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既分流了消费人群,又确保了商品供应。组织有规模的10家餐饮企业开展“中央厨房配送”模式,向各企事业单位配送盒饭,解决就餐困难和堂食带来的风险。

  此外,还按照“一行一策”和“分类分批、从严防控、创新消费、明确责任”的原则,对商贸物流、餐饮、外贸、汽车销售等14个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制定复工计划,引导企业分阶段、分批次复工复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