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04/14/ 10:5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李峰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李峰)金川区全面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紧盯全区818户1952人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金川区通过检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印发《金川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金川区产业扶贫专项提升行动方案》以及脱贫攻坚各专项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监测、帮扶等各项工作,积极整改省、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的22个共性问题,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通过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金川区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兜底保障等专项行动,及时采集建档立卡脱贫户健康信息,更新完善健康扶贫信息管理系统,所有建档立卡脱贫户社保卡全部发放到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享受住院费用报销、特殊疾病门诊报销、医疗救助等政策75人次,累计报销、救助金额约17万元。同时,不断加大建档立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输转就业力度,将476名具备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纳入就业扶贫工作重点范畴,着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促进就业增收。依托网络平台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并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截至目前,281名建档立卡脱贫户家庭在校学生,全部可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此外,扎实推进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对各镇、村饮水管线“冻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未发现冻管冻阀现象,建档立卡脱贫户饮水安全实现全覆盖。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27个行政村农户住房情况再次进行集中排査,目前己排査建档立卡脱贫户720户,住房全部安全,剩余农户住房排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金川区从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等方面不断发力,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夯实脱贫根基。通过积极对接市级财政部门,计划争取和整合近2000万元有效资金,实施2020年扶贫开发项目,其中,计划投入200万元资金,为有意愿、有能力发展“小家禽”产业的脱贫户免费发放种羊和鸡苗,推动庭院养殖,拓宽收入渠道;投入1450万元资金,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村组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