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勤:打造产业园区 巩固脱贫成果

 2020/01/20/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

隆冬时节,民勤县蔡旗镇的韭黄丰收了。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民勤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去年以来,民勤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放大“8+N”产业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农户在民勤县供港澳蔬菜基地采摘菜心。(资料图)

  民勤县2018年退出贫困县序列。为巩固脱贫成果,民勤县将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作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抓手,打造了蔡旗官沟韭黄、重兴红旗谷现代农业等8个县级特色农业示范园。各镇结合区位优势建成21个各具特色的农业产业示范园,并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企业+村集体+基地+贫困户”“企业+种植大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经营模式开展规模经营。

民勤蜜瓜喜获丰收。(资料图)

  同时,健全完善产业技术服务体系,成立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民勤工作站、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民勤综合试验站、民勤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研究中心及民勤蜜瓜、蔬菜、林果、土肥、节水等研究所。2019年,各示范区、示范点亩均收入较其他区域同类作物高出15%以上。全县蜜瓜种植达到10万亩、大田蔬菜达到7.47万亩,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民清源”公用品牌和特色民勤品牌持续打响,带动了产业收入大幅增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4360元、增长8.6%,走出了产业扶贫和稳定脱贫的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