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虽然我的力量微薄,但是我会尽力去做!” 15岁女孩为抗疫捐款一万元

 2020/04/16/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周栋楠

“虽然我的力量微薄,但是我会尽力去做!”

15岁女孩为抗疫捐款一万元

  “‘战场’中心逆行的画面让我特别感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逆行者,让我们有了直面危险的勇气,所以我必须尽自己一份力量!”近日,记者在兰州见到了热衷于公益的琴童张菁,她说这个疫情期的超长假期对她而言是难忘又具有特殊意义的,在这个假期中,她不仅忙着学习、练琴,更是每天关注甘肃省疫情动态,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张菁说,献出的是爱心,但收获了更多快乐和对于生命的理解。

  “这是我举办音乐会的所有酬劳,我要把这些钱捐助给疫情防控一线!”不久前,共青团甘谷县委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她正是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初二的琴童张菁。对于一名尚未成年的15岁小女孩来说,一万元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更何况这是她辛苦所得,接过这沉甸甸的信封,现场人员都被张菁的善举所感动。

  张菁的妈妈牛小莉告诉记者,今年1月18日,刚放寒假的张菁在山西省晋城市举办了今年的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主办方给了张菁1万元的酬劳。回到甘谷老家后,张菁每天从新闻中看到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报道,倍感揪心,决定捐出自己这次演出的全部所得,为支援防疫救治工作奉献一份爱心。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张菁第一次做公益,在她9岁时举办个人第一场汇报音乐会演出时,就把演出收入全部捐给了当地儿童福利院,她告诉记者:“我只是个小女孩,面对疫情我做不了大事,就把我开音乐会挣的钱捐出去吧,我知道这个世界很美很温暖,我也是这美丽大家庭的一份子,以后我一定会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虽然我的力量微薄,但是我会尽力去做!”

  出生于2005年的张菁从5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先后在国内外参加近百次专业性的钢琴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