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6/ 11:00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 张静 王晓

天水税务部门

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 张静 王晓】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根据当前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和迫切需要,税收大数据不仅能帮助企业供销对接,而且能更精准反映企业、行业和地区的复工复产情况。

  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近年受到制造业紧缩、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企业利润率低,生产经营压力较大。公司从2月开始陆续复工复产,由于原材料供应存在问题,导致产能不足,无法正常对各类产品进行排产生产,同时受到运输行业部分停摆因素影响,产品不能正常交付,销售人员无法正常开展合同的洽谈、签订,资金回笼减少,对企业的资金链造成了较大的制约。市开发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向市税务局风险管理局提出需求,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和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企业精选了纳税信用良好的10余户原材料生产企业和3户运输企业信息。目前,该公司已和2家原材料供应商和1家物流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

  在海量的税收大数据中,发票是税务机关掌握的重要信息资源。市税务局结合全市企业特点和复工复产形势,对145户重点企业进行了疫情影响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企业面临外地务工人员到岗率低、原材料短缺、原材料采购受阻、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压力。该局充分运用税务总局提供复工复产全国供应链和甘肃省税务局开发的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监控大数据分析工具,梳理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精准帮扶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助力疏通产业链的堵点,目前已为11家原材料短缺企业提供了相匹配的供应商信息,有2户企业与匹配的供应商签订了购销合同。

  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天水税务部门将进一步用好税收大数据,持续开展好分析,更好地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服务,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