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挂牌督战 精准帮扶 民乐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16/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日前,张掖市民乐县制定出台《民乐县37户挂牌督战对象精准帮扶实施方案》,采取县级领导一对一、多对一方式,严格执行“一户一策”要求,通过引导就业、实施搬迁、教育资助、兜底保障等多种方式精准帮扶,强力阻断困难群众致风险,确保高质量打赢脱攻坚战。

  今年82岁的民乐县洪水镇城关村村民宗兰英与儿子失联多年,家中只有她和孙女二人相依为命,孙女在民乐一中读书,虽然她和孙女都享受一类低保政策,但生活仍非常贫困。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民乐县洪水镇及相关部门积极在县城为其协调60平方米左右公租房一套,宗兰英及孙女居住。同时,民乐县还出台了政策,由民乐县慈善协会为宗兰英的孙女捐赠1万元的学费,帮助其完成高中学业,其孙女考入大学以后,还会每年捐助资金2万元,确保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切实解决宗兰英家的实际困难。

  “我们还联系深圳维纳斯环境艺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00元给宗兰英的孙女。”民乐县洪水镇党委书记李培福说。

  在民乐县,像宗兰英家一样的37户困“边缘户”、脱监测户和困群众,民乐县按照“一户一策”要求,以激发全县困“边缘户”内生动力为主攻方向,精准精细制订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脱攻坚成果,防范致风险,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