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居民贷款同比多增

 2020/04/17/ 0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的第一季度甘肃金融闻通气会上获悉,在金融部门的有力推动下,今年一季度末,我省金融平稳运行,信贷投放实现“开门红”,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贷款均实现同比多增,信贷总量有效扩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面对新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落实稳健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的要求,切实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受冲击较重的小企业和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存贷款均同比多增。

  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1453亿元,同比增长6.10%;较年初增加776亿元,同比多增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居民贷款同比多增。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居民贷款余额5595亿元,同比增长6.10%;较年初增加131亿元,同比多增34亿元。其中,随着疫情缓解,金融机构加大消费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贷款增加99亿元,同比多增16亿元。

  总体来看,一季度全省信贷总量有效扩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充分保障重点企业防疫资金需求,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建立快速审批机制,确保救急救命钱用在刀刃上,全力满足国家重点企业重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的合理信贷需求。目前,全省有76家企业纳入全国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占全国的1.82%。截至4月15日,全省28家国家重点企业获得优惠贷款11.65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2.19%,中央和省级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约为0.48%。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