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采取四大举措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7/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受疫情影响,民营小微企业面临开工用工难、债务偿还难、资金周转难等难题,对此,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立足“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主要通过“保总量、扩投放、降成本、优服务”四方面措施,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复工复产。

  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首先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疫情期间,兰州中心支行落实三次降准政策,尤其是4月对中小金融机构的定向降准,增强了中小银行资金实力,支持中小银行将降准流动性以合理价格投向中小企业。其次,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强化货币政策工具撬动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信贷资金投向民营小微企业,加快省级重点企业专项贷款投放,有效满足符合条件的民营小微企业防疫物资生产资金需求,力争能贷尽贷、能贷快贷。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979亿元,同比增长6.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7个百分点;一季度贷款增加181亿元,同比多增60多亿元。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也至关重要,为此,兰州中心支行深入推进LPR(贷款基础利率)改革,畅通货币政策传导,引导完善商业银行内部转移定价体系,继续释放改革潜力,切实让利实体经济。鼓励金融机构按照“一企一策”原则,适当下调贷款利率,通过利率优惠、减免企业逾期利息、减免手续费、降低担保费等,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逾5亿元。3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同比下降30个BP(基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