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县制种玉米生产农机配套示范点开播

 2020/04/17/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肖佳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肖佳

  连日来,在临泽县制种玉米生产农机配套示范点,机声隆隆,铺膜、施肥、打药、播种一条龙作业,各种新型农业机械“大显身手”。

农机点播制种玉米

  4月17日,在临泽县实施制种玉米生产农机配套示范点上,恒泰志翔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依托合作社现有农机装备,引进金丰公社自走式打药机械、p30防植保无人机等农业新型机械,开展制种玉米铺膜、施肥一体化的精量播种、高效精准施药、节水灌溉、机械去雄、机械收获、秸秆综合利用等关键环节的机械化技术收获作业示范。

  探索制种玉米生产机械化技术路径,推动制种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进程,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机具的使用效益,切实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也为推行“一户一块田”改革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从量化播种、飞防植保、机械化去雄、机械收获、秸秆高效利用等环节引进更先进的机械,为种植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金丰公社临泽负责人张光荣说。

机械喷洒农药

  临泽县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重点经营流转托管土地,合作社拥有各类农机具42台(件),合作社准备今年再新购进一批新型机械。“机械化操作效率高,节省成本,减少工作环节,对合作社发展来说非常有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建说。

装载玉米种子

  “看到他们机械连同打药、膜、滴灌带、施肥、画线……省了好多工,我们平时干一个星期的活,用机械半个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农业机械化生产效率高、节省时间,确实好。”鸭暖镇华强村村民红梅说。

  近年来,临泽县着力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加快农机科技创新,积极引导农机合作、农机大户积极参与“一户一块田”建设,开展、种、管、收“一条龙”全托管服务模式探索,全县农机合作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目前,临泽县拥有各类农机化作业服务组织105个,拥有农机专业合作75个,其中,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示范7个、市级15个、县级28个。建成以“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为主的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中心2个,今年1月7日,临泽县还被评为全国率先实现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