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秦州区:打好“视觉贫困”整治组合拳

 2020/04/17/ 21: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刘可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刘可)4月初,天水市秦州区启动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农村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等行动,全面整治农村建房乱象,打好“视觉贫困”专项整治组合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004171247462.jpg

秦州区秦岭镇董集寨村集中整治后环境干净整洁。

白集寨.jpg

秦岭镇群众清理柴草300余处,并建立柴草集中堆放点。

微信图片_202004171247464.jpg

焕然一新的秦岭镇梨树村。

  秦州区秦岭镇突出治房、治厕、治垃圾、治水“四个治理”,彻底改变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对交通要道、中心集镇、中心村等区域私搭乱建的“违建房”、棚亭和围墙等,以及手续不全、非法建设的“大棚房”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共拆除“乱搭乱建”20处,拆除“危险房”41间。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探索创新农户厕所“自用自管”、村级公厕“农户 专业”的管理模式,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卫生厕所,建立化粪池定期清掏、人工湿地及时清理、有机肥充分还田的清运机制。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处置,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一体化处理体系,结合全域无垃圾治理,围绕源头减量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为农户配备“三筐两桶”3075个,各村配备垃圾收集桶524个、手推垃圾收集车90辆。全面改善水域生态,对辖区2处河流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清漂工作,清理水域漂浮垃圾、落叶、泥沙等杂物600余立方米,实行垃圾和淤泥彻底清理、定点堆放、集中转运,确保河面、河岸干净整洁和河道畅通。(图片均由秦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