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招牌菜”+“特色菜” 甘肃生态环境“26条”硬招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0/04/17/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4月15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制定出台《进一步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推出26项硬招、实招,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工作力度。

  “26条”措施既有规定动作,又突出环保特色。推出“不见面”审批、“减证便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放管”改革的“招牌菜”,又重点突出优化环评审批、环境执法监管、环境要素支撑保障等生态环境领域的“特色菜”,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生态环境部门的温度。既考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尽可能地降低企业生态环保准入门槛,也是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环境污染治理成本,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长久之策。

  “26条”硬招措施包括:豁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实施环评填登记表正面清单;拓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进一步下放环评审批权限;加速建设项目落地;《名录》外项目不再纳入环评管理;部分改造类项目不再报批环评手续;提高环评文件编制效率;加强排污许可与项目环评联动;加快环评审批进度;执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开展差异化执法监管;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做好环境风险应对;加强环保督察问题协调;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创新绿色金融政策;加大技术指导帮扶力度;充分考虑企业关切诉求;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及时清理政策文件;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营造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