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生态环境厅出实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0/04/17/ 23: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出台措施,推出26项服务措施,进一步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这些措施包括: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继续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抢险救灾等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政策;实施环评免填登记表正面清单,拓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包括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多个领域,共涉及《名录》中17大类44小类行业。下放环评审批权限,部分改造类项目不再报批环评手续,加强排污许可与项目环评联动,提高环评审批进度;建立并动态更新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和利用外资层面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对省列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实行“容缺受理”,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等项目,采取拉条挂账方式,主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加速建设项目落地。

  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民生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采取非现场监管方式,执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开展差异化环境执法监管。对受疫情影响且符合环境治理要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协调核准延期缴纳环境保护税,对受疫情影响确实存在困难的环境污染治理企业,协调落实环境保护所得税减免、增值税返还的优惠政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