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让乡村更美丽,农村更卫生!甘肃省农村卫生旱厕改造暨村容村貌整治现场推进会在临洮召开

 2020/04/18/ 18: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子恒

  新甘肃客户端临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418日,甘肃省农村卫生旱厕改造暨村容村貌整治现场推进会在临洮县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甘肃省“厕所革命”开展及2020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太石镇大庄村、三益村、站沟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卫生厕所改造情况。

参会代表在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观摩。

参会代表在临洮县洮阳镇双联村观摩乡村旅游项目。

甘肃省农村卫生旱厕改造暨村容村貌整治现场推进会主会场。

参会代表在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交流“厕所革命”经验。

  农村改厕工作是一场破千年旧俗的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部署农村厕所整治工作。省政府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省级财政安排了3亿元奖补资金,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认真履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牵头责任和“厕所革命”主抓责任,用硬措施、下气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省卫健委成立了农村“厕所革命”行动卫生技术指导组,举办了多期农村改厕技术培训班;省住建厅扎实开展农村公厕技术指导和工程建设;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各市州、县市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组织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

  会议总结了全省旱厕改造暨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以及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卫生旱厕试点项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目标要求,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和厕所革命,让乡村更美丽,让农村更卫生。

参会代表和生产厂家交流技术问题。

旱厕介绍展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