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津静海区多举措对口帮扶助力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20/ 08: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凡

天津静海区多举措对口帮扶助力镇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凡)“截至目前,天津静海区已拨付镇原县财政资金4070.5万元,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向镇原县捐款642.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扶持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近日,天津静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淑芳介绍,疫情期间,静海区不等不缓早动手,及时倡导社会各界人士为镇原县捐款180万元,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为镇原县捐助总价值约15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助力镇原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镇原县是国务院挂牌督战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2017年,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静海区跨越1300公里,与镇原县结为决胜脱贫攻坚共同奔小康的“战友”。当时镇原县剩余贫困人口18933户67732人,贫困发生率13.8%。3年间,静海区帮助镇原县精准施策、构建特色产业、调整生产模式和产业结构,变“输血”为“造血”,解锁产业闭塞的“牢笼”,激发镇原内生动力,解决贫困问题。

  在静海区的对口帮扶下,镇原县13个贫困村中兴建起了8个村集体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和村民采取灵活的承包饲养、定向收购和分红机制。天津物宗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静海区龙头帮扶企业与镇原县近2.8万名贫困群众捆绑,创立了镇原县久鼎联合社,在19个乡镇全部建立了肉羊养殖示范合作社,每个合作社按照“331+”扶贫模式,带动镇原县1300余户贫困户实现入股分红。到2019年,镇原县剩余贫困人口3195户8570人,贫困面持续下降至1.75%。

  据悉,天津静海区还在制定了《关于天津市静海区对甘肃省镇原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一村一策”要求,针对镇原县13个未退出贫困村分别制定了挂牌督战帮扶方案。截至目前,帮扶资金共计286.8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