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帮扶村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16: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陆旸 乔天倩
1.jpg

重温入党誓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陆旸 乔天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6月22日,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来自省纪委监委机关、定西市和临洮县纪委监委的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后地湾村群众,在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以重走扶贫路、同唱国歌、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jpg

后地湾村群众讲述脱贫故事

  活动中,家住村史馆隔壁的杨元秀,指着村史馆墙上的照片,热情地给大家介绍:“以前我们村‘烂脏’得不成,现在不说别的,就看这宽敞整洁的新学校,让我洗多次娃娃的衣服呢!”

  过去,杨元秀和老伴守着家中几亩地,种洋芋、种麦子,辛辛苦苦一整年,收成也刚够糊口,从地里挣钱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这两年,村里建起了百合气调库、中药生产加工车间,在帮扶队和村干部的动员下,杨元秀家也开始种起了百合、党参、当归等“能挣钱”的作物。

  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得好了,原本总苦着一张脸的杨元秀,也渐渐笑开了颜。

3.jpg

参观脱贫成果展

  杨元秀所在的后地村位于临洮县太石镇东北部啣山脚下,是一个高海拔的深度贫困村。2013年,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425人,贫困发生率高达49.6%,到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仍有20.74%。2019年3月,定西市纪委监委把临洮县最贫困村庄之一的后地作为扶贫联系帮扶点,选派优秀干部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推动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村高度聚焦。

  一年多来,在省市县纪委帮扶帮助下,后地湾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底,全村贫困人口由2018年底的188人减少到10人,贫困发生率由20.74%下降到1.13%,实现了整村脱贫。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竭尽全力开展各自帮扶工作的同时,更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全力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甘肃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