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今年榆中生态创新城谋划16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逾千亿元

 2020/04/20/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俞融 记者 梁峡林

今年共谋划16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逾千亿元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

榆中生态创新城生态绿化效果图。

多层次的公园体系规划

施工现场

  记者4月19日从榆中县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决策部署,榆中县主动及时谋划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前期各项工作,紧盯项目用地、资金筹措、项目建设等环节,率先启动了拆迁安置点、生态绿化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三篇文章一起做”、建设“四园”“四创”的总体部署和“生态优先、人才汇聚、科创引领、产城融合、交通先导、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格局,努力将榆中生态创新城打造成“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

  高起点布局 编制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

  据介绍,榆中县成立了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并成立规划指导、专项整治、招商引资等三个专项小组,实施项目承诺制推进工作落实,实行了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每周研究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积极解决可研编制、项目审批中存在的问题,顺利保障了生态创新城各项目实施。

  坚持规划编制先行,与省上同步启动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按照进度将于10月底前编制完成。配合完成《榆中生态创新城发展战略规划》和《榆中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配合省市开展榆中生态创新城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城市设计和14个市政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构建“概念性规划+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的完备规划体系。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