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2020/04/20/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小花店承载大爱心

——“龙氏花卉”董事长龙燕琼的公益之路

龙燕琼在自己的花店。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给市民发放防疫物品。

给临洮一小学送去生活物资。

给临洮一中学送去防疫物资。

  她明明是生在南方的妹子,却有着西北人的豪爽耿直;明明自己也是负重前行,却热心公益播撒爱心;明明是个柔弱女子,却要撸起袖子不断打拼。她,就是甘肃龙氏花卉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燕琼。

  “我要度过一个有贡献的人生,享受他人成长带给自己的快乐,为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龙燕琼在朋友圈是这么说的,在现实中也是这样做的。

  机缘巧合,兰州城里开花店

  龙燕琼是贵州铜仁人,自2009年来到兰州后,就开始做花卉生意。4月17日,记者走进龙燕琼在七里河区柳家营什字西北角新开张的“龙氏花卉”店,店里布局井井有条,花团锦簇;工作台旁,摆放着公司捐献物资时获得的各种证书。

  “自2009年我来到兰州后就喜欢上了这里,兰州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龙燕琼说,“到兰州后,我发现这里比较干旱,绿植也比较少,所以就萌生了做花卉生意的想法,到现在已经做了有11年了。”

  其实在上大学时,龙燕琼学的是古玩鉴定,来兰发展后,她发现这个行业的机遇并不多,就改行做起了花卉生意。她从参加一个插花艺术培训班开始,开启了创业的第一步。“插花是一门艺术,我很享受插花的过程,插好一束漂亮的花,把它放在家里,心情也会变得很愉悦。”龙燕琼说。

  学会插花后,龙燕琼从银行贷了5万元,在城关区兰大附中附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花店。性格开朗的龙燕琼将花店经营得有声有色,渐渐在周围有了名气,不仅过路的人被她的插花吸引进店购买,也有很多老顾客下班后专门过来买一束花带回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