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市首家校外教培机构正式复课

 2020/04/20/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严格消杀确保复课后学生安全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随着高初中以及小学生陆续复课,经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卫健局联合督查组实地检查通过,4月16日,兰州东方培训学校作为兰州市首家报批通过的校外培训机构正式复课。

  据悉,此次教育部门及卫生部门对首批申请复课的课外培训机构,在物资储备、场所消、学员入校流程、错错时培训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培训学校严格把控学员入口关,学员必须填写健康信息卡,并承诺已在学历学校复学一周。没有健康信息卡的学员,培训学校应拒绝其参加培训。

教室内外都进行反复消杀工作

  在新东方皋兰路教学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从寒假至今,已经在家里上了两个多月的网了,起初孩子对网还有些新鲜感,后来逐渐就有些倦怠,现在学校各年级都开始复了,线下教培机构也逐步复,这对家长、孩子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4月18日,复课后第一位上课的高三学生表示,自己自律意识差,线上课程很难集中精力学习,一对一的线下培训课程,对自己来说是很好的补充。

  新东方兰州学校校长孙吉表示,作为兰州市首家复课教机构,在开展教学工作的同时,会严格按照教育部门及卫生部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据悉,目前新东方各分校区,每天都会请专业的消公司对教学区做一次全面消,同时,校区保洁人员也会实时做好相关卫生及消毒工作。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学生聚集,目前学校主要开展的是一对一教学,后期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相关部门要求,逐步恢复其他班额的线下教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