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哈罗单车在兰州市安宁区试点“一位一栏”精确停放管控

 2020/04/20/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城管委获悉,为加强和规范兰州市共享单停放管理,兰州市城管委印发实施了《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互联网租赁自行停放管理办法(试行)》,鼓励和支持共享单企业探索采用定点取、定点还技术,实现“一位一栏”的精确停放管控。

  4月17日,兰州市城管委对哈罗单车企业在安宁区实施的定点停车技术试点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了哈罗单车负责人就该项技术的讲解,观看了技术人员的现场演示。

  据了解,哈罗单企业先行先试,首先在兰州市安宁区共享单停放管理中,试点实行了共享电动助力所采用的定点取、定点还技术。该技术将电子围栏与蓝牙道钉定位技术相结合,一方面,可以在手机界面为骑行用户指示目的地附近的停放点,并用字母“P”标示,待用户将单停放至“P”点后,便可完成锁。未停放至“P”点的,用户将无法锁,或者在支付一定数额调度后再完成锁,以此规范用户的停放行为;另一方面,可以在“P”点设置停数量上限值,并通过数据运行后台及时提示运维人员处理超量停放的单,避免单过量堆积停放,实现了更为有效和精准的停放管控。

  目前,哈罗单车企业已在安宁区的人行道、小区、地铁站附近等区域设置了900余处“P”点,该项技术的试运行效果整体良好。下一步,待相关的配套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后,该项技术将在兰州市城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推广运用,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水平将得到更大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