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景泰县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04/20/ 09:05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 赵利兵

景泰县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赵利兵)自白银市“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打响以来,景泰县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聚焦全部建档立卡户不松劲,紧盯剩余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三类户”狠发力,全面推进,精准发力,坚持边督边改边推进,做到不落一户、不掉一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及时发动全县干部、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思想合力、坚定必胜信心。景泰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对各乡镇进行系统性业务培训,不断强化扶贫干部自身业务水平,要求各党员干部、帮扶人要对照任务分解表逐一进行任务认领,逐条解决,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严格按照“五盯紧五整改”核心要求,组织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加大帮扶走访入户力度,以现场督促帮扶户整治户内卫生、提供就业信息等最贴合贫困群众生活实际的实事为突破口,提高走访质量,全面摸清贫困户的“家底”,讲解各类扶贫政策。同时,帮助贫困户围绕种养产业、劳务输转等方面制定户方案、人措施,进一步靠实规范“一户一策”,确保务实、管用、可操作,真正让贫困户特别是景泰县60个贫困村及75个非贫困村剩余531户1171人未脱贫人口、50户170人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98户347人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景泰县成立四个专项督导组,采取逐村过的方式,围绕各乡镇挂牌督作战图、产业公示牌、“五盯紧五整改”脱贫攻坚大会战任务表,结合“一户一策”动态管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短板弱项。对标“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巩固提升行动,针对每一项专项工作,逐户查问题、找漏洞,特别是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亟须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能现场整改的安排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现场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整改,确保“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按时圆满收官。

  景泰县明确提出脱贫攻坚总攻阶段主战场在村,各乡镇主要领导没有特殊情况必须坚持到村督导,实时了解整改动态,做到脱贫攻坚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纪检督导组对全县“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起监督作用,各乡纪委牵头不定期对干部入户、到岗到位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各乡镇和各级各部门理清任务、算好时间、扛实责任、严肃纪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上下一条心、一个信念、一个行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