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进金昌

 2020/04/21/ 0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谢晓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进金昌

  每日甘肃网金昌4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谢晓玲)今天,“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抵达金昌市,开启河西片区第一站采访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给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4月1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和省、市、县各级媒体记者,启动了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此前,采访团已经依次采访了陇南-天水、甘南-临夏、庆阳-平凉等3个片区的6个市州。

  金昌市贫困人口近八成集中在祁连山浅山区,永昌县是省列“插花型”贫困县。近年来,金昌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六个精准”,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饮水保障等举措,整合资源精准帮扶,综合施策破解难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截至2019年底,永昌县“插花型”贫困县摘帽,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3585户1066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4月20日至21日,采访团兵分三路深入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及永昌县朱王堡镇等10个乡镇,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发展现场,进入合作社、养殖场及扶贫车间与当地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及帮扶干部面对面展开交流,用笔和镜头记录金昌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脱真贫、真脱贫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金昌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典型做法、特色亮点和先进人物,树立脱贫榜样,提振脱贫信心,为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鼓足干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