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中医药大学正式开学

 2020/04/21/ 06: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了新学期返校的第一批学生,这也是我省第一所开学的高校。

  根据教育部及我省相关要求,甘肃中医药大学行政人员于3月16日开始错峰上班,3月23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和调整,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4月14日,在认真分析疫情发展态势、科学评估开学条件、研判返校时机和方式的基础上,该校向上级部门提出开学申请。经省教育厅批复,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榆中县人民政府同意,甘肃中医药大学决定自4月20日至4月25日依据“先省内后省外、先高年级后低年级”要求,学生按照研究生、两段式教学学生、近地生、远地生、省外生、重点区域学生6个类型错峰返校。

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行李进行消毒。

  今天早晨7时,该校负责接站的老师就已奔赴火车站、中川机场、兰州车站等6个接站点。学生到达车站后,负责接站的老师严把返校第一关,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初步问询,对学生返校前申请的属地健康出行码和学生证进行检查,同时检测学生体温,证件齐全、体温正常的学生在接受手部消毒后乘坐校车返回学校。

工作人员核验学生相关信息。

  今天上午8时20分,随着第一辆接送学生的校车到达该校五里铺校区,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首批报到学生。学生到达后,首先由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消毒,然后接受证件及健康码的二次核查,并进行体温测量。

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体温正常的学生方能进入校园进行报到注册,各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属地健康码和证件进行第三次检查并为学生发放健康通行证,学生凭健康通行证可前往宿舍楼下扫描入住二维码,办理住宿手续。据了解,该校开学首日共安排1788名研究生、本科生返校。

  学生返校后,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学生接触,该校将426日至53日设为缓冲期。期间,和平校区实行全封闭,学生一律不得外出,外卖、快递不得进校;五里铺校区实施封闭管理,学生有限外出。54日至5月10日,该校将分专业、分课程、分阶段恢复线下教学,公共必修课、选修课及合班课程继续实施线上教学模式,实验实训类课程正常进行。510日后,该校将根据疫情情况有序恢复正常教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