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作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工作侧记

 2020/04/21/ 10:30 来源:甘南日报 朱勇

全心全意为人民 “钉子”精神代代传

——合作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工作侧记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过时,是这样的吗?不,身处在这个时代,我们更需要雷锋精神的承载和传递。

  从3月5日起,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站,分别组建了政策宣讲、普法宣传、卫生健康、党员志愿者、联户长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见实效

  团市委、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并对系列活动和典型挖掘进行了全程宣传报道。在传承雷锋精神,为奉献者奉献主题活动中,为合作地区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的家属提供代购代寄、保洁、亲情陪伴等服务,慰问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一线人员家属,累计跑腿帮办实事20余件次;在传承雷锋精神,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天主题活动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当一天环卫工,身体力行呼吁身边的朋友爱护公共环境,提升环保意识;在传承雷锋精神,向身边的“雷锋”学习活动中,市融媒体中心通过抖音、微羚城、中国羚城网、今日头条羚城发布等宣传媒体,专题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青年志愿者,用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勇担使命、不负韶华,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能量;在传承雷锋精神,向心中的“雷锋”致敬主题活动中,团市委组织羚城少年儿童对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和抗疫人员深情致敬并制作视频,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在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中,市妇联组织卫生健康志愿者20人,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以“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心理干预”为主要内容的心理援助;在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中,各实践站、所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开展上门义务大扫除常态活动,在部分高龄老人家中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同时为孤寡老人、贫困户和留守儿童慰问生活用品300余件。

  践行雷锋精神你我身体力行

  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站,结合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组织志愿者运用喇叭、音响和张贴公告等方式,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为合作市群众购办生活急需物资,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消毒作业,为疫情工作保驾护航。各级志愿者及时在微信、QQ物业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官方发布防疫知识、疫情动态、协查通报、各种通告、通知等,四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商场超市、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展开宣传。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疫情传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乡镇、街道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观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依托“网格化+十户联防+志愿者”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做到进出人员必测体温,出入车辆全面消毒。

  合作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团结务实的作风,把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志愿者精神作为自己分内之事,引导全民共同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大家共克时艰,为建设“大美羚城 高原明珠城市”提供强大的动力!(朱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