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亿元

 2020/04/22/ 07: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姜慧仁

“十三五”以来平凉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亿元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姜慧仁)4月21日,平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新闻发布会,介绍平凉电网建设及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成立于1980年7月,以投资建设运营平凉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在平骨干企业。至2019年底,平凉电网建有变电站74座,容量3318兆伏安,其中33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18座,35千伏52座;现有输电线路143条,长度2698公里,现有6-10千伏配电线路261条,长度8988公里,0.4千伏线路8259条,长度1.49万公里。“十三五”以来电网基建累计投资21亿元,日益完善的平凉电网为我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与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主动担当,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一方面对定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及场所,实施全天候供电保障服务,累计投入保电人员728人、发电车和发电机37台,实现全市所有重点场所电力供应“零故障”。另一方面坚决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减免电费约2500万元,惠及电力用户5.82万户。积极对接5家定点医院投资188.53万元新增第二电源,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261.5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