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2020/04/22/ 07: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陶攀

小芦笋长成“顶梁柱”

  平凉日报记者 陶攀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什字镇草脉村这个芦笋基地2018年在我们这儿建起来以后,我就在这儿干活,每天能挣70元,在家门口既能挣钱,又能顾家,太好了。”正在灵台县绿源芦笋种植基地干活的王凤英高兴地说。

  4月16日,走进灵台县什字镇草脉村绿芦笋种植基地,一根根青翠的芦笋长势喜人,焕发着勃勃生机。芦笋进入采笋季后,到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

  王凤英是什字镇草脉村村民,今年是她在芦笋基地上班的第三个年头。她介绍说:“前几年,我一直在街道的工程上当小工,自从这里建起了芦笋基地,我就一直在这儿干活,家里能脱贫,全靠这个芦笋种植基地了。现在两个娃娃都在上大学,我在这里干活的收入就能保证娃娃的生活费。”

  2018年,灵台县绿源种植业公司在什字镇草脉村投资建设灵台县绿芦笋种植基地,基地采取“国有公司+产业项目+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彻底解决了附近群众就业难题。

  在芦笋基地打工的村民大部分和王凤英一样,有的还在合作社里入了股,平时在基地上班,年底还能分红,真正享受着脱贫攻坚的政策红利。

  “因为芦笋这个产业属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常年用工量大,我们就在附近找工人,而且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大部分人,截至目前,已累计用工6000多人次,为周边群众提供劳务创收50万元。我们还采取合作社入股的方式,吸纳贫困户2000多人,按照每年保底分红6%,效益分红不低于2%的协议分红标准,已向贫困户兑现分红资金33.6万元。”绿源产业扶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鹏程说。

  据了解,芦笋属于宿根性作物,一次栽植可采收15年以上,每年采收2次,每亩采笋2000-3500斤左右,亩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

  随着上市热销,小芦笋已成为了村民眼中的“香饽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