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电网转型升级不断加快 “十三五”以来完成电网基建投资21亿元

 2020/04/22/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平凉电网转型升级不断加快

“十三五”以来完成电网基建投资21亿元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4月21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平凉加快电网转型升级,带动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电网规模快速增长,“十三五”以来完成电网基建投资21亿元。

  近年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加快电网转型升级,着力解决电网历史欠账、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电能质量不高等问题。“十三五”以来,平凉完成电网基建投资21亿元,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新建309.66公里;35千伏线路新建改造22.19公里;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新建改造线路4576.38公里,有效提高供电保障水平和经济运行效率。积极利用“互联网+”改进电网运维和客户服务,累计安装智能电表63.08万只,实现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全覆盖。

  为加快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全面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2018—2020年脱贫攻坚电网工程累计投资6.75亿元。持续加大配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实施,惠及辖区内471个行政村846个自然村居民用电,解决了265个易地扶贫搬迁点8864户人的用电问题和5.83万农村地区用户低电压问题,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另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减免电费约2500万元,惠及电力用户5.82万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