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已完成造林159万亩

 2020/04/23/ 0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全省已完成造林159万亩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截至4月10日,全省已完成造林整地198.93万亩,完成造林159.36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45.55%;新建义务植树基地477个,参与义务植树515.39万人次,义务植树3084.36万株。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甘肃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收官之年,受气候和地理环境影响,春秋两季是我省开展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省林草局安排部署全省各级林草部门抓住春季造林的重点时段、最佳时节,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市民造林积极性,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掀起春季造林的热潮。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春季造林和国土绿化,全省各级林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系统修复的总体思路,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三北五期等重点工程,全面开展祁连山、“两江一水”、定西渭河源区等重点生态区域综合治理,持续实施河西走廊沙化治理示范、重点沙漠锁边、再造一个子午岭、兰州南北两山绿化等生态工程。

  各地林草部门启动开通“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建立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落实各项惠林政策,统筹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积极争创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小镇、森林乡村,推进城市、乡村、通道、河湖库区、旅游景区、风沙口等重点区域绿化和生态修复,着力构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