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史上最长假期”终于画上句号 兰州小学生全部返校复课

 2020/04/23/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4月23日上午,兰大附校一、二、三年级学生入校复课。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熬过长达三个多月的“史上最长假期”,今天上午,迎着春日的朝阳,兰州市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们背起书包,戴着口罩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至此,兰州市所有中小学各个年级全面开学复课。

兰大附校二年级学生走进熟悉的校园

终于复课了,小学生们开心上学。

  上午7时40分许,记者在兰大附校校门口看到,全体老师已经到位。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老师们各司其职,有的在校外等候区值守,有的在测温区消毒,有的在医务室和隔离室忙碌……从7时50分开始,孩子们有序经过Z型通道,来到测温等候区。在老师的指引下,保持1米间距依次进入红外线测温区……

小学生们依次走过红外线测温区

熬过长达3个多月的漫长寒假,孩子们终于回到校园

  从7:50至8:10,一、二、三年级学生实行错峰分流入校,入校间隔5至15分钟。记者看到,孩子们戴着口罩依次测温后,按照现场指引路线,保持间隔距离进入各自所在的教室。因为各项准备细致到位,学生入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手消毒已经成为复课后的“必修课”

  “我们用四道防线确保学生入校,第一道防线是上学前家长测温,第二道防线是入校前校门口红外线测温仪测温,第三道防线是进班后班主任测温并建立记录台账,第四道防线是上课期间老师发现学生出现不适症状后立即通知医务室。”兰大附校校长杨永宏说,学生如有咳嗽,发烧在37.3摄氏度以上或有其他不适症状,监测老师要带学生在隔离室再次测量体温观察,如症状持续,立即报告学校相关领导,同时及时通知家长带学生去定点医院确诊。

兰大附校校长杨永宏介绍错峰入校情况

  “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回到学校,我要好好学习,把缺失的课补回来。”刚刚入校的兰大附校三年级二班学生阎奕中,心中已经有了计划。

  兰大附校二年级三班班主任杨玲老师说:“孩子们回来了,感觉我们的校园朝气蓬勃,一下子有了活力,作为老师也非常开心。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们精心准备了防疫小课堂,给孩子们介绍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兰大附校二年级三班班主任杨玲老师在教室里为学生测体温

  在一至三年级的教室里,记者看到老师们在认真地逐一为学生测量体温,之后,孩子们踊跃举手参与的防疫小课堂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天上午大附校一、二、三年级实到671人,加上之前复课的四、五、六年级的学生,该校学生全部复课。

“七步洗手法”成为入学防疫小课堂的重要内容

复课第一天,孩子们就进入了认真阅读状态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一只船小学三年级二班看到,班主任李雅琼正带着全班63名学生观看开学典礼直播视频。视频中,兰州一线的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代表,向孩子们分享抗疫故事,介绍“疫”经历。

  “除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我们学校将爱国教育、感恩教育融入到“开学第一课”中,让学生们更加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一只船小学副校长姚富梅说。

一只船小学三年级二班班主任李雅琼和学生一起观看开学典礼直播视频

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

听了一线抗疫故事,内心很受启发

“开学第一课”,感恩伟大祖国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