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张掖】“喝”着经过27层过滤的水的番茄、彩椒 您吃过吗?

 2020/04/23/ 1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杨白桦向记者介绍示范项目相关情况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给最上面的植物浇水后,会有一部分漏下来,就通过吊架两边的水槽全部吸收,然后进行灭菌、杀毒、过滤,进行重复利用。包括我们烧锅炉产生的二氧化碳,也被收集起来进行利用。”在位于张掖市民乐县的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园区内,该项目行政人事总监杨白桦自豪地介绍:“我们的串番茄、彩椒等栽培作物‘喝’的水可是经过27层过滤的!”

销往华南、华北、东北等一线城市的番茄

  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是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引进陕西海升集团投资建设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引领性项目, 也是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戈壁生态农业的示范性项目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吸纳周边15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这里打工,平均每人每月工资达到4600元。

一看就很“美味”的彩椒

  “温室引进了世界先进技巧并实现技巧本土化,采取精准水肥循环、智能升降温管理、基质吊架立体栽培、物联网中控等体系,栽培环境、水肥把持、栽培基质都实现了全主动把持和无菌化,为植物供给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杨白桦告诉记者:“种植出来的串番茄、彩椒等作物口感好、养分价值高,很受市场欢迎,主要销往华南、华北、东北等一线城市,还走出国门远销俄罗斯。”

“有轨电车”让员工轻松完成相关工作

  “在温室内工作,我们都是坐‘有轨电车’的。”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园艺操作主管孙志元轻松操作着“有轨电车”的电钮,在温室内来回穿梭,或升高或下降,轻松完成收花、打杈等作物管理和作物采摘工作。

吸纳周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来打工

  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总投资32 亿元,占地面积2500 亩,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用。该项目的投产对实现张掖市民乐县产业扶贫,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投产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