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4月以来甘肃气温创近10年最低 24日、25日清晨全省大部有霜冻局地中霜冻

 2020/04/24/ 0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甘肃省4月24日、25日清晨霜冻预报图(兰州中心气象台制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早兰州怎么这么冷?”

  “预报说城关区最低气温只有4摄氏度,七里河、安宁、西固只有3摄氏度。”今天上午,许多人聊天时又提起了冷。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4月以来甘肃气温近10年来最低。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傍晚发布霜冻预报提醒,24日、25日清晨我省大部有霜冻,局部地方有中霜冻。

  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气象数据指出,今年4月以来,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平均气温 8.7℃,较常年同期偏低0.2℃,为近10年来最低,与常年同期相比,除河西大部、白银市偏高 0.5~2℃外,省内其余大部偏低0.5~1.8℃,大部分地方出现持续低温天气,部分地方已陆陆续续出现霜冻。

  兰中心气象台发布霜冻天气预报指出,4月24日、25日清晨,河西五市有霜冻,局部地方有中霜冻;白银、兰、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霜冻。

  兰州中心气象台提醒,目前我省冬小麦普遍为起身——拔节期,陇南部分地方已抽穗;春麦区大部分地方处于苗期——三叶期;大部分林果处于花期及坐果期;部分瓜类作物正在移栽,此时的低温霜冻天气可能将产生一定不利影响,提请广大农户和相关部门结合不同作物和林果发育状况,加强田间管理,霜冻来临前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或减轻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