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阿克塞“三清单”助力共驻共建共发展

 2020/04/28/ 10:19 来源:酒泉日报 张海婷

“三清单”助力共驻共建共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为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阿克塞县金山社区以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为有效载体,全面落实“五联双报到”工作机制和党组织结对共建“五个一”制度,推行社区党委与驻社区单位党组织“契约化”共建,以项目化方式助推共驻共建取得实效。

  需求清单问民情。金山社区党委结合“微心愿”活动,采取多种渠道收集整理社区居民需求信息,梳理物资援助、文体活动、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内容,建立了金山社区党委2020年共驻共建需求清单,明确社区党委和驻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要点,真正做到问需于民。

  资源清单聚合力。金山社区党委及驻区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服务项目列出资源清单,37个驻社区单位、4个结对共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梳理确定法律援助、上门义诊、免费宽带、文艺指导等20余项个性化服务内容,有效发挥了驻社区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组织活力。

  项目清单促实效。金山社区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驻社区单位党组织职责。根据需求清单及资源清单,商讨对接服务项目27项,明确服务事项、联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项目清单,推进服务项目实施,做到办一件、成一件。(张海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