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融活水“贷”动富民产业——农行甘肃省分行创新推出“富民产业贷”见闻

 2020/04/30/ 0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金融活水“贷”动富民产业

——农行甘肃省分行创新推出“富民产业贷”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近日,一笔20万元的贷款顺利打进了姚治礼的农行账户,当看到短信通知的那一刻,正在养牛场干活的姚治礼摸摸身边“牛王”的头,高兴地说:“伙计,我再给你添几个同伴!”

  家住定西市通渭县侯家坡村第三铺乡的姚治礼是个养牛专业户,家中的43头牛各个被他养得膘肥体壮,特别是还有一头西门塔尔牛一举夺得了县上赛牛大赛的“牛王”,凭借着养殖技术,姚治礼给自己的养殖场定了个目标——100头。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残酷”。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姚治礼眼看着储藏室里的牛饲料一天天减少,再不及时购进饲料,别说实现目标,就连牛儿的“温饱”都成了问题。

  3月2日,两位陌生人在村委会书记侯学礼的带领下来到姚治礼家,“听说您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是否有贷款意愿呢?”这番话让姚治礼动了心,事实上他早有贷款的念头,但个人贷款需要有担保人,手续又繁杂,这事便被搁置一边。“这是咱们县农行的工作人员,农行推出了一个‘富民产业贷’,无担保,无抵押,你可以了解一下。”侯学礼的介绍让姚治礼多少有点意外,在他看来,贷款那么复杂困难的事情,现在不仅流程简单,竟然还有银行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服务,而更让他意外的是,在提交了申请表后短短5天,他就拿到了这笔20万元的贷款。

  农行的“富民产业贷”帮姚治礼渡过了难关,更给成百上千有贷款需求、愿意发展富民产业的农户加了把劲。

  “80后”雷景明是岷县十里镇齐家村人,2018年脱贫后,收购加工当归是全家人的主要生活来源。4月16日下午5时左右,雷景明刚刚送走当天的第三波收货商,说起近期的收益时,憨厚的他笑得合不拢嘴:“昨天卖了8万多元,今天差不多6万元。”疫情得到控制后,中药材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现在每公斤当归收购价是41元,每天至少能卖1000公斤。见到农行工作人员,热情的雷景明又是握手又是让座,他说:“20万元的贷款给我帮了大忙,否则我也没这么多货可卖。”半个月前,雷景明将富民产业贷款全部用于收购当归,最近恰遇当归热销,让他美美赚了一笔。

  “‘富民产业贷’是以产业为依托,以客户自身经营为重点,以解决贷款投放不足、投放对象分散、运作效率低下为切入点的贷款服务模式。”岷县支行副行长郑文科介绍,该项贷款的特点就是免担保、流程快、利率低,全力支持县域具备特色的优势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农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号召下,全行组建“富民产业贷”作业团队党员先锋队178个,千余名党员带头行动,网点、部门负责人成立贷款调查小组,放弃休息时间,分批入乡进社,深入田间地头,进果园、进大棚以及各种植养殖场、生产车间等,对接农户、企业,实地调查,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贷款产品,全力推进“富民产业贷”投放,及时满足农户和涉农企业春耕春播资金需求。截至3月末,农行甘肃省分行共建立富民产业贷款项目233个,审核通过项目183个、项目合作金额90.23亿元,已投放贷款22.79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