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阿克塞:建设亮点纷呈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2020/04/30/ 10:16 来源:酒泉日报 俞佩瑶 齐作鹏

阿克塞:建设亮点纷呈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俞佩瑶 齐作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阿克塞县紧盯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城乡项目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城市承载保障能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目前,阿克塞县城镇化率保持在96.3%;建成区人均道路面积达28.9平方米;县城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44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53.12%,绿地率达29.4%;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6%以上;燃气普及率、县城供热率、城市自来水普及率、县城生活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今年,新开工城乡建设项目20个。

  一大批城乡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使阿克塞县的城市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建设更加精致、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城市主要基础设施指标、基本公共服务指标进一步提升。

  阿克塞县2020年重点实施的城乡建设项目

  ●城乡管网建设方面,重点实施阿克塞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第二热源厂至城南片区供热管网敷设项目。

  ●城乡道路建设方面,重点实施和平路至天鹅路混凝土道路铺设、人行道铺装、绿化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通“断头路”,让道路更通畅。

  ●城乡景观建设方面,重点实施文化路彩绘和城市亮化节能改造工程,完成建设路、南环路人行道两侧树池种植土更换、补种乔木、种植多年生花卉和灌木等项目,全面提升城市景观质量。

  ●县城品位提升方面,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立足“拆、建、改”,推动国道215线商业街风貌提升、天鹅文化旅游小镇建设等项目开工,全面完成省市县13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城乡居民环境提升方面,重点实施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主要对团结、建设、金山、民主4个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和居民住宅楼进行改造,修缮城市供热、供排水、供电、绿化管网设施,增加停车位1144个,全面提升住宅小区人居环境。

  ●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面,重点实施多坝沟片区硬化绿化项目,在多坝沟片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幸福苑小区周边,改造0.8公里人行道,完成6000平方米裸露土地覆盖,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城区安居保障建设方面,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投资和建设力度,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6960万元开发金山湖小区、苏露小镇等房地产项目,修建住房225套,保障全县房地产开发市场平稳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