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积石雄关春潮涌——旅游扶贫大通道(积石山县段)建设侧记

 2020/04/30/ 10:3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玉兴

积石雄关春潮涌——旅游扶贫大通道(积石山县段)建设侧记

  民族日报记者马玉兴

  机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各种大型机械紧张作业,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忙碌不停。4月17日,记者来到黄草坪扶贫旅游大通道建设现场,这里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沿途风光无限,雪山环绕,牦牛、山羊随处可见,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该项目起点位于临夏县和积石山县交界处,终点至大河家镇黄河大桥头,路线由南向北布设,途径香水坪、吊水峡、民俗村、黄草坪、“保安三庄”、大墩峡和临津古渡等17个风景区,全长57.139公里,预算总投资4.73亿元,分12个标段施工。 

  记者一行驱车来到第五标段时,工人正忙着拉线、配料,压路机在后面来回压实平整路面,洒水车在洒水,整个过程熟练、迅速、有序。第五标段由临夏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承建,虽然疫情给工程建设带来了很大影响,但公司凭借过硬的施工实力,短时间内已基本赶上了原计划施工进度。整个工程投入12个工程队600多人进行施工,工人们主要从事测量放线、机械调配、路面开挖、边坡加固等工作,沿线工地都有“大动作”。州交通局副局长马正新告诉记者,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施工安全,配备专职安全员不停巡查,落实施工现场安防。 

  项目负责人马孝文说:“截至目前,达到施工条件的9个标段已开始复工建设,正在加快整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力争5月底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待全部路基工程检测合格后,6月开始铺油,施行路面工程。按现在的进度,工程建设速度一天比一天快,争取8月底交工。” 

  该项目通过交通建设与旅游景区发展相结合的思路,以交通的快速发展促进旅游发展,完善积石山县路网结构,使沿线9个乡镇25个行政村约9.7万名山区群众受益,加快17个深度贫困村3.1万名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步伐,改善沿线山区群众出行条件,对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促进积石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我们期待这条旅游扶贫大通道早日建成通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