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户外旅行防护指南

 2020/05/01/ 0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户外旅行防护指南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户外旅行防护指南,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五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游,出游首选省内游、周边游和户外游,出行期间应加强个人防护。

  指南指出,尽量选择室外旅游景点,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内游玩娱乐项目。出行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应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咳嗽礼仪;不扎堆、不聚集。

  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外出旅行住宿应注意开窗通风。结账时,尽量选择电子支付。旅行归来后首先洗手消毒,不要在没有洗手的情况下触摸眼口鼻。将外面穿的衣服和家里穿的衣服分开。

  境外人员在第一入境地已集中隔离14天的,来甘后在出示集中隔离14天证明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应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并于第7天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其间出现异常情况,社区要及时向当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如不能提供集中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当地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落实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对湖北和武汉来甘返甘人员继续落实两次核酸检测(如能提供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可不做核酸检测);对来自黑龙江、内蒙古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按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