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西:大山里传来歌声

 2020/05/01/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张红懋

兰州碧桂园学校与东梁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远程网络教学互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张红懋

  “我们来自东梁,我们来自兰碧。即使相隔遥远,也让我们彼此牵挂……”4月29日13时30分,陇西县东梁村小学三年级的教室里传来时远时近的歌声,引来不少东梁村村民在教室窗户边观望。原来,这是兰州碧桂园学校的孩子们正在和东梁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远程网络教学互动实验课。

  “碧桂园的同学们,你们好,我叫甄志涛……”“东梁村小学的同学们,你们好,你们那里都有什么特产啊?”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自我介绍、互留地址、游戏互动、传递歌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2019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生活段党委利用社会资源,多次联手兰州碧桂园学校、兰州“爱心妈妈团”等社会团体,组织生活段青年志愿者以助学圆梦为主题,在东梁村开展外教现场教学、“爱心公益”“六一”文艺联欢汇演、“我在大山里建书屋”等活动,为东梁村的孩子们补水开源,提“智”入脑,打开了禁锢在大山里的幼小心灵,启发了孩子们如何走出大山寻找精彩人生的思想。

为东梁村小学捐赠物资

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赠送毛毯

  2020年,兰州生活段党委继续联手兰州碧桂园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搭建远程网络教学,创作“永远是朋友”校歌,进一步拉近孩子们的空间距离;通过家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制定中短期规划,引导他们树立自信,超越自我,与碧桂园的孩子同成长,不退缩;通过开展“如何增强技能,明确就业方向”等宣讲活动,引导未考上高中的初中毕业生报考提供减免部分学费或免费学技学艺的院校,让孩子们和家长转变思想、主动思考就业方向,自食其力彻底摆脱贫困。

  在当天的活动中,兰州生活段党委为东梁村小学捐赠了消毒液、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为正在建设的食堂赠送了碗筷等餐具,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赠送了毛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