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造“铁路+旅游”新产品 甘肃省开出首趟冰川旅游专列

 2020/05/01/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康娜

“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从岷县火车站开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康娜)4月30日19时30分,搭载着近200名游客的“环西部火车游·大美肃北”旅游专列从岷县火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开启探秘大美肃北的神奇之旅。这是甘肃省2020年开出的首趟冰川旅游专列。

  据介绍,这趟冰川旅游专列串联起了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景区(点),游客可以在旅途中尽情领略七彩丹霞的绚丽多彩、天下第一雄关的气势磅礴,体验瑰丽冰川的极致美景,感受大美肃北雪山、峡谷、戈壁、草原质朴旷远的美丽之境。

节目表演

旅游专列厚植西部旅游文化元素

  为满足“甘肃人游甘肃”的假日出行需求,兰州铁路局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打通上下游旅游企业无缝连接的难点和堵点,继4月18日首开“环西部火车游·陇上江南”旅游专列后,与甘肃省文旅厅、酒泉市、肃北县政府和甘肃长城国际旅行社共同策划组织开行了这趟旅游专列。

  这趟旅游专列以开行跨度大、组客人数多、游历时间长、市场受众广的特点,备受甘肃旅游市场关注。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有着很强的示范意义,为甘肃旅游产业加速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这趟旅游列车既是首趟开进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的旅游专列,也是“环西部火车游”西环线全新升级后的新产品,标志着“甘青旅游大环线”火车游产品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看到,这趟旅游专列厚植西部旅游文化元素,整列车厢以集中展示甘肃旅游资源为主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兰州馆和武威馆,功能车开设了“扶贫专区”,宣传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剪纸、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土特产品,全方位嵌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丝路文化主题内容和元素,让“甘肃河西丝路文化”进一步融入列车“文化基因”当中。

具有地方特色的剪纸

兰州馆展示的三炮台

  旅游与防疫并行,扶贫与复工同行。兰州铁路局全力做好旅游专列的防疫工作,采取旅客报名出示健康码、进出站健康监测、分散就座、精选接待酒店、错时预约景区、分批分时分餐、建立应急预案、专业防疫人员随行等多项防护措施,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让旅客安心出行、健康出行。

兰州特色美食

旅客有序乘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