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彭大高速项目大寨塬隧道出口右线顺利完成掘进任务

 2020/05/04/ 2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谢晓琴 罗娜

  每日甘肃网平凉5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谢晓琴 罗娜)今天7时40分,彭大高速项目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大寨隧道右线顺利完成掘进任务,这是彭大高速项目贯通的第11个隧道,标志着彭大高速一、二期工程所有隧道全部贯通,也是彭大高速项目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项目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

  据了解,大寨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线长1900m,右线长1879m,全部为V级围岩,围岩自稳能力差,易冒顶和坍塌,侧壁易不稳定,施工难度大。

施工现场

  项目开工以来,建设者克服路线布线空间狭窄、地质条件较为复杂、桥梁隧道密集等困难,勇于创新,强化管理,围绕“精细、耐久、环保”的施工要求,努力打造品质工程。大寨隧道具有长度长、施工难度大的特点,为使隧道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完全可控,彭大六标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注重施工细节,将关注点放在锁脚锚杆、隧道防排水等以往长期困扰隧道施工的顽疾上,通过工艺创新、设备改造,投入智能小导管削尖打孔一体机、阿特拉斯凿岩台车、挪尔特湿台车、自行式二模板台车、防水板超声波焊接等先进施工机械设备,全面推行机械化、班组化管理,将人员、技术、设备等资源高度整合,采用机械化集群作业,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简化管理流程,缩短管理链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了工程施工从管理层作业面一体化高效运作。

施工现场(图片来源:彭大高速项目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