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吴振坤带队检查指导兰州市石化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2020/05/03/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2日上午,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吴振坤带队深入兰州市石油化工企业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吴振坤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听取了兰石化公司负责人关于油品存储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油品储运中心控制室运行、罐区喷淋冷却水出水和消防泵站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对稳压罐、泡沫罐等重点部位操作流程的掌握情况,拉动检验了专职消防队灭火战斗能力水平,并现场对33号10万方原油储存罐及相邻罐区喷淋冷却水系统进行测试。在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甘肃输油气分公司兰州作业区,观看了兰州作业区情况介绍汇报片,仔细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罐区模拟火灾演练组织和控制室运行情况。

  针对企业在消防安全管理、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值班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吴振坤提出了整改要求,各单位要汲取各类石油化工火灾事故教训,从源头加强生产主体、技术设备、制度流程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防止“小概率”产生“大风险”。要严格制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带险运行、带病使用。加强实战演练,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联勤联训机制,着力解决在指挥调度、联合作战等方面问题,全面提升石油化工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各岗位员工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据了解,“五一”期间,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成立3个专家组,分赴兰州、庆阳、酒泉等重点地区进行实地检查。结合专项检查,深入推进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示范创建,利用“智慧消防”等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将重点部分、重要环节纳入到智慧信息系统进行监控防范,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