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们都是劳动者】“90后”税务兵马晓强:让“好政策”及时变成企业“大红包”

 2020/05/06/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姚瑞

和政县税务局“90后”税务兵马晓强(右)向企业人员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姚瑞

  最近,和政县税务局“90后”税务兵马晓强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因为,为助力临夏州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税收扶持优惠政策正在落地见效,从事大企业税源服务管理的马晓强,为了给企业解读税收政策利好、帮企业纾解涉税难题,一直扑下身子忙碌在服务企业一线。经他上门解读、指导,让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

  受疫情影响,和政县一家生产水泥的建材企业出现产能过剩压力,为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让减税降费红利传导到消费端,马晓强想方设法为该企业找适合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与企业深入沟通中了解到,企业在今年复工时有招录退役军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想法,马晓强为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讲解有关优惠政策,及时做好扣减增值税优惠备案,预计全年可抵免增值税14.4万元、增值税附加税0.86万元。知晓了这些政策,企业负责人及时将这一招工想法落地,对马晓强连连称赞!

  此项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增加了地方就业,还使企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赢,更重要的是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让企业在艰难时期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帮助扶持。

  建筑业是和政县税收收入的重点税源行业,涉及范围广、纳税人多、影响大。疫情影响下,马晓强在梳理辅导这些行业企业的工作经验时发现,如果没有税务部门手把手的指导,这些企业很难及时有效地享受税收优惠。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领导汇报,并利用下班时间制作了通俗易懂、适合建筑行业的培训课件,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发票便捷申领等纳税人关注的税收知识贯穿其中,把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收入确认、发票开具、进项税额抵扣、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等纳税人实际操作中易混淆的地方做了梳理,重点强调了落实政策的具体措施,以及在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随即,他带着这些课件深入企业,给企业进行详尽的宣传和培训,使得许多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马晓强虽工作时间不长,却是单位人人熟知的“学业务、懂业务、讲业务”的“马老师”,更是纳税人“有问题找小马”的贴心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