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们都是劳动者】“五一”施工不打烊 兰州重点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促进度

 2020/05/01/ 2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项目建设现场,质量员李金武正在检查钢筋半成品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韦德占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5月1日,在兰州市安宁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一期医疗综合楼施工地,塔吊挥舞着“手臂”来回穿梭运送钢筋,数十名建设者熟练地进行着钢筋绑扎、水电管预埋等作业,一派有序又繁忙的景象。

  “为了工程能在5月底封顶,即使加班也不觉得辛苦,这是自己的责任。”25岁的助理施工员乔博,正在进行混凝土板面标高控制作业,长期坚守在建设一线的他,双手变得粗糙皴裂。

  记者从承建单位甘肃省一建集团获悉,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新增300张床位,还会新增医疗设备、医疗人员配备、细化科室分布,届时将会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安宁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员南亚佩在混凝土浇筑之前洒水冲洗板面废渣

  安宁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安装施工员李兆北和施工人员沟通现场管线预埋排布

  在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第十工程公司承建的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开挖土方、支护基坑、进行井桩施工。质量员李金武手持游标卡尺,认真检查着钢筋半成品是否符合规范要求,30℃的高温天气下,钢筋在太阳的炙烤下向外散发着热量,地上的钢筋烫得没法,脚底如同火盆一样难受,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

  该项目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众邦大道西侧,是安宁区重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管理目标定位标准高。据了解,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兰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对促进兰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项目建设现场

  质量员李金武正在检查钢筋半成品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记者来到位于西固区东湾新城的新东嘉园项目建设现场,看见数十名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在烈日下赶工期、促进度,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质量员许世沛手持设备,穿梭于楼宇之间,频繁起身、蹲下,进行实体验收,这位24岁的女汉子,干起活来丝毫不逊色男同事。

  “虽然工作有时也很辛苦,但是为了尽快完成项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切辛苦都值得。”许世沛说。

  据介绍,新东嘉园项目处于西固、安宁、七里河三区交界的核心位置。项目工程总面积25.5万平方米,住宅户数2027户,共16栋高层建筑和1栋5层公共建筑,建成后将成为西固区东部组团改造的又一标志性区域,是西固区提升城市品位和改善东湾、新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

  “五一”期间,兰州市重点项目建设部门倒排工期,全员不休,保证工程持续推进。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让我们一起为那些假期里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点赞,道一声辛苦!

  东湾新滩城的新东嘉园项目建设现场,资料员党蕾正在做项目资料

  许世沛正在进行实体验收

  安宁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安装施工员李兆北(右)与杨亚民拿着施工图纸安排现场管线预埋排布

  安宁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乔博喷红油漆对混凝土板面标高控制

  乔博正在看施工图纸,长期坚守在建设一线的他,双手变得粗糙皴裂

  大汗淋漓的乔博

  安宁区医院项目建设现场,BIM技术员张鹏对现场智慧平台进行维护管理并负责现场BIM技术应用及模型创建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