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标准化建设助推定西市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07/ 10:07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刘书泽

标准化建设助推定西市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刘书泽)近日,记者在有关部门获悉,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标准化发展的相关要求,安定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薯都”的战略要求,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打造高端品牌,持续开展标准化工作助推马铃薯产业全链条升级、全环节升值,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据悉,近年来,定西市积极狠抓种薯产业升级工程,建立全国脱毒种薯标准化示范基地;大力实施标准化基地建设,依托蓝天淀粉、薯香园科技等龙头加工企业,将标准化基地建设与旱作农业、复耕休耕、高标准农田等相结合,大力推广“龙头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农民”的“蓝天模式”,集成配套“脱毒良种+黑膜覆盖+配方施肥+农机耕种+病虫防控”“五统一”的标准技术;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强化马铃薯脱毒种薯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及管理,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品质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