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出台方案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0/05/07/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5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张掖市出台《张掖市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通过深化乡村思想道德建设、保护传承发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繁荣乡村文化经济等举措,全力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

  《方案》提出,张掖市将积极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等服务平台,开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群众满意的文明实践活动,建设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开优秀农耕文化遗产识别评估和转化创,通过实施“百处农耕文明遗址保护工程”、乡村经济社会发变迁物证征藏工程等,再现乡村文明发轨迹。创作推出一批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生动实践,塑造型农民形象的优秀文艺精品,改善乡村公共文化基础条件,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以乡村共享经济、创意农业等为依托,培育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型产业,发一批文化内涵丰富的乡村特色产业带、产业群,全力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

  该《方案》第一阶段将有针对性地选择文化设施齐全、群众文化基础好,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村级收入较好的村试点推进,其他乡村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在提升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健全文化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等方面稳步推进,力争到2020年底,在张掖市打造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村。第二阶段从2021年起,借鉴已经打造的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村的经验做法,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工作,力争到2021年底,张掖市80%以上乡村文化阵地硬起来、机制活起来、特色亮起来。第三阶段从2022年开始,重点针对少数区位条件差、资源禀赋不足、常住人口少等基础差的村,着力在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上下功夫,力争做到乡村文化振兴“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