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走进白银市

 2020/05/07/ 22: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洪文泉 陈泳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5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陈泳)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抵达白银市,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深度采访。

采访团成员采访黑驴产业养殖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摄

  来自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和省、市、县40多家媒体记者兵分三路,深入到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平川区脱贫攻坚一线,实地走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地,全面报道白银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总结推广基层一线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的经验成效,全面展示当地各级干部群众尽心尽力、顽强作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气神。

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产业帮扶模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摄

  白银市5个县区均为“三西”农业建设县,会宁、靖远、景泰3县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平川、白银两区为省定插花型扶持县区,2017年会宁、靖远县被纳入省定深度贫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白银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按照“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全力实施“五个一批”,着力解决“四个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就。

  截至2019年底,全市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37.06万下降至1.06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 0.83%,下降 26.89 个百分点;302个贫困村累计退出296个,退出比例98.01%;五个县区已全部摘帽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