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灵台:首台社保卡快速制卡机启用

 2020/05/08/ 08:0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首台社保卡快速制卡机启用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景洁)近日,记者从灵台县人社局了解到,灵台县首台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机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安装测试成功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办卡群众只需执本人身份证,按照几步操作后即可在自助制取卡机完成制卡、取卡事宜。

  为切实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要求,灵台县人社局联合社保卡合作银行及时推出社保卡快速制卡业务。该项业务是灵台县人社局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与社保卡合作银行紧密协作,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这一便民举措推出后,将极大方便办事群众、提升办事效率。

  据了解,社保卡快速制卡业务的推出,既破解了灵台县社保卡制发、补办周期长的难题,也使参保人员不用在社保部门和银行间来回奔波,同时大大缩短了制卡周期,实现了“当天申领、即时领取”,也提升了社保业务办理信息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