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采取公开预警和靶向预警方式指导乡村防汛

 2020/05/08/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房惠玲

我省采取公开预警和靶向预警方式指导乡村防汛

  每日甘肃网5月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房惠玲)日前,省防汛办对我省今年汛情监测预警、应急救援联动、会商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我省干旱洪涝自然灾害多发,特别是局地暴雨引起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甚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根据分析研判,2020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此,省防汛办要求,要发挥甘肃省预警发布中心作用和行业资源,针对不同类型预报预警信息,采取公开预警和“靶向”预警方式,横向覆盖防汛重点部门和行业,纵向指导预警到乡到村。

  同时,要强化应急救援联动,根据职责和技术优势,调整充实专家库,制定通用抢险方案,夯实技术支撑基础,遇有险情灾情积极主动响应,做好救援工作。

  要强化水库水电站防洪调度监管,严格执行水库水电站防洪调度计划,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建立健全泄水通报机制,水库水电站加大泄水,要及时向下游水库水电站及沿岸乡镇通报信息,警示做好警戒和防范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